簡介:

應用學習是高中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。不同能力的學生均可修讀應用學習課程作為選修科目。課程的設計理念與其他學校科目一樣,著重發展知識、技能、價值觀和態度。應用學習的內容實踐與理論並重,與寬廣的專業和職業領域緊密連繫,

配合核心科目、選修科目及其他學習經歷,構成靈活的科目組合,提供學習理論和實踐的機會,以照顧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,讓學生體驗全面的學習經歷。

應用學習旨在讓學生從應用和實踐中學習基礎的理論與概念,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和入門技能,藉以促進未來升學及就業,並幫助學生探索及了解就業及終身學習的路向。

  

本校為中五中六同學報讀應用學習課程,2019-2011年的報讀方法將於2019年一月上旬公佈。

   
   
   

 

中四修讀情況:

 

本校於2021-2022年度為中四學生開辦了兩組應用學習課程,分別為職業英語(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)及電機及能源工程(與職業訓練局合作),為同學提供實務培訓,對投身職場有莫大的幫助。

 

圖1、2(圖下描述﹕修讀電機及能源工程的同學正在用心摘筆記。)

 

 

 

 

中五修讀同學的感言:

 

傅同學:

 

修讀科目﹕明愛社區書院 - 健康護理實務

修讀原因﹕應用學習讓我在傳統選修科目外有更多元化及實用的選擇,更有助我在未來投身護理系作好準備。

難忘的見聞﹕護理學內容十分充實,我有機會和同學學習配藥,這是一次新鮮及難得的體驗。

 

 

吳同學:

 

修讀科目﹕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- 香港執法實務

修讀原因﹕法律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,我對當中的條文詳情頗感興趣,在學校鮮有機會接觸,修讀這課程能讓我對香港法律有進一步的認識。

難忘的見聞﹕單元一中的刑事司法導論介紹了香港的法律原則, 讓我更深刻理解法律原則的有效性和合理性,亦有助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