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學習


本校推行電子教學多年,成果昭著。在硬件配備方面,本校所有課室設有網路多媒體裝置(AppleTV) ,校內也備有平板電腦125部供師生借用於日常教學。本校於2020/2021學年協助180名學生申請關愛基金援助項目,以購置平板電腦作學習用途;於2021/2022學年參與優質教育基金「電子學習撥款計劃」把平板電腦借給符合資格的同學。另外,本校也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設立「意匠工作室」及「STEM LAB」,引入虛擬實境(VR)及擴增實境(AR)教學,全面推行校本STEM教學;並將建立「多用途學生活動室-XR Studio延展實境健身中心」結合嶄新科技鍛煉學生體適能。

在整體課程規劃上,各科目老師在電子教學方面有豐富經驗,於日常教學善用平板電腦及教學應用程式輔助教學,協助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獲得全面的知識及技能,並培養自學能力,發揮個人潛能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及效能。2019年末新冠疫症初發,本校於2020年3月已率先推行網課,並於稍後時間全校推行Google Classroom平台,做好線上班級管理,完善學生線上遞交功課,及老師批改回饋流程,將因疫停課對學生學習的影響減至最低。